緣起

Where we come from …

 
 
    在紐約上州羅徹斯特 (Rochester,New York) 學眾們多年的努力下,2010年開印阿闍梨開啟了于美國弘法之里程。 此後阿闍梨每年春、秋二季皆奔波南北半球,辛勤說法,足跡遍及北美東西兩岸、南美洲、歐洲及亞洲。 這八年間,已在北美多處廣播法種,為佛教界注入了一股重視佛法正見與禪修實踐的新風氣。
 
    開印阿闍梨1987年以弱冠之年,依止馬來西亞檳城洪福寺文建長老披剃出家,曾就讀于馬來西亞佛學院、臺灣圓光佛學院大學部,畢業後轉任兩院講師及出任福嚴佛學院教務長。 這十年深受印順導師思想之啟發,研讀漢傳佛教文獻。1997年捨卻教務,遠赴緬甸跟隨當代上座部最高大業處阿闍梨帕奧禪師修習各種止觀禪法,並開始鑽研巴利佛教經論和注釋書,從此形成了開印阿闍梨穿透佛教史脈,相容南、北傳佛教菁華及深觀篤行的風格。
 
    1998年開印阿闍梨於馬來西亞沙巴州創立寂靜禪林 (Santavana Forest Hermitage),近二十載的弘法開示,已結集成數十冊錄音CD及書籍。同時,阿闍梨在北美弘法教禪,深得華人、西洋眾的尊崇、歡喜,眾多居士慶倖經由親近善士而趣入正法。
 
    一批深受法恩的學生和信眾,邀請阿闍梨駐錫北美,並計畫在美國創建一個適合供給阿闍梨個人靜修、有系統教學佛法、指導禪修及成為培育佛教弘法及護法人員之基地。 經阿闍梨慈允,美國寂靜禪舍 (Santa Monastery) 在紐約州申請註冊並獲州政府批覆,並由美國聯邦稅務局核定為501(C) (3)非營利宗教組織